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外交部发言人:英国通过代理人操控俄境内媒体

发布时间:2021-02-21 21:33:36 来源:侨报 浏览:8168 次

据俄罗斯Vesti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据从英国外交机构泄漏出来的消息,英国政府正通过在俄罗斯境内的代理人网络操控俄罗斯境内的俄语媒体,其中包括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莫斯科正等待伦敦方面对此做出解释。

扎哈罗娃还表示,英国正通过许多秘密设立的公司对代理人网络进行资金支持。受英国影响的俄语媒体包括“Meduza”和“Mediazona”等。目前俄罗斯方面已经获得了数百份相关文件,这些文件是一个名为“Anonimus”的黑客组织从英国外交部获得的。它们详细说明了英国是如何操控这些媒体并获得受众影响力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资料图。(图片来源:中新社)

这不是俄罗斯与英国在媒体方面第一次产生纠纷。

北京国际在线报道,2018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疑似在英国中毒”案发生后,英国和俄罗斯就互相指责对方利用媒体“散布谎言”。

2018年3月中旬,英国电信局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执照持有人致函,指出可能会因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对其实施制裁。4月18日,英国电信局宣布对“今日俄罗斯”在英播放节目发起7项调查,认为其播放关联这一事件的报道数量大幅增长,而且涉嫌违反新闻公正性原则。调查还涉及“今日俄罗斯”对叙利亚局势的报道。

“今日俄罗斯”和俄方官员则反驳英方说法,认为调查妨碍新闻自由。

2018年5月21日,英国电信局宣布,对“今日俄罗斯”展开3项新调查,使得对该电视台开展的调查增加至10项。

后来,“今日俄罗斯”被英国通信管理局以“违反中立原则”为由罚款20万英镑。

俄罗斯驻英大使馆曾发表声明称,指认“今日俄罗斯”成为英方审查目标一事有违新闻自由原则。“有目标的审查,指向某一特定新闻机构和某一特定新闻事件,为向特定广播公司施压……无疑将影响英国的新闻自由。”(完)


                                                                                                                     (责编: 洋洋 )


分享到 : 
Copyright @2008 - 2019 纽约在线传媒集团 ,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THE USA NY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516-2343789  ; 邮箱:usanews@hotmail.com